公司介紹

「三鷹食品有限公司」創立於西元 1944 年。由原創立於日治時代的鄉村企業「源益醬油工廠」在西元1980年更名而成, 迄今已有70多年歷史。主要以生產黑豆蔭油、醬油、醬菜及調味醬等系列產品。
醬油事業創始於現任董事長的母親-涂簡愛女士,涂女士在丈夫早逝後需獨力扶養六名幼子女,因生活困頓而自釀醬油銷售鄰近村鎮以利生計。 在1970年由涂女士的小兒子 涂中明先生繼承此釀造技術,並將工廠組織企業化,不斷研發新技術與新口味,致使企業不斷成長。

三鷹食品自創業初期,以古老人工方法釀造黑豆蔭油,風味絕佳,極獲消費者肯定,奠定今日之基礎。繼於西元1983年創新研發醬菜系列產品,口感獨特,備受市場注目。為因應日益增加的市場需求,於西元1986年更新自動化作業設備,提高產能與品質。但在自動化的過程中,三鷹食品仍堅持傳統,遵循古法,「日曝120天」天然釀造,所生產之黑豆蔭油產品,成份超過國家標準。於2006年通過 HACCP 國際食品安全系統驗證 (注), 繼於2008年通過ISO-22000國際食品安全系統驗證,2020年通過FSSC-22000國際食品安全系統驗證,為三鷹食品的優良品質,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保證,也給予消費者更完整的保障。

注:HACCP是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(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)的英文縮寫,現今已成為通行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的概念。 HACCP強調製程監控勝於最終產品檢驗,是專為降低食品安全危害而設計之預防性品質管理方式。實施範圍由原料進貨、貯存、加工、製造、倉儲與運送之HACCP建立、實施與維持。